• 地 址:江苏省扬州市盐阜沿河街25号(莱茵苑南)
  • 电 话:0514-89793107
  • 联系人:钱炜威
新闻动态
第三届扬州市女子乒乓球比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8-4-2 10:24:36     来 源:     关 注:1014
    

   

    24日,由市妇联、市体育局、市乒协主办的“全民动起来,扬州更精彩”——“智途杯”2018年扬州市第三届女子乒乓球比赛在李宁体育园落下帷幕,共吸引了来自各县(市、区)的19支代表队的169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赛事。
    19支代表队巾帼挥拍展示运动风采
    24日的李宁体育园乒乓球馆内,女运动员们挥动乒乓球拍,尽情挥洒汗水,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了解,扬州市女子乒乓球比赛由市妇联联合市体育局、市乒协等单位主办。据主办方介绍,这是在全民动起来,迎接省运会的氛围中,特为女子乒乓球爱好者们举办的活动。
共有来自各县(市、区)的19支代表队的169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赛事。团体和单打比赛根据报名情况分预、决赛两个阶段。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扬州市妇联一队获得混合团体赛第一名,来自高邮市妇联的汪素云摘得40岁以上组女子单打第一,扬州市妇联一队的沈琦则在40岁以下组女单比赛中折桂。
    创新赛制竞技水平更高,新面孔更多
    不同于往届的赛事,今年的比赛参与面更广,除了传统的妇联代表队,今年还增加了市人大、市安监局、市城建局、市教育局、瘦西湖景区、市老干部局等6支代表队。同时,在赛制上也有所创新。据介绍,今年比赛中首次加入混合团体对抗赛,其中不仅有传统的女子单打、女子双打,还增加了混合双打,即增加一名男队员参与混双的比赛。
    “随着赛制创新,今年参赛队伍中出现了不少新面孔。”扬州市乒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值得一提的是,从各队参赛的人员来看,男队员可谓代表了所在各个县(市、区)的最高水平,“这样使比赛的竞技水平更高,更具可看性。”同时,打满五场的规定,也让参赛队员间有更多切磋、交流的机会。
    连办三届参与运动的意识越来越强
    乒乓球是一项适合全民参与的运动,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喜爱。
    据主办方介绍,扬州市女子乒乓球比赛举办至今已经是第三届,赛事规模一年比一年大,从一个队4人参赛到6人参赛,今年还增加了6个队,足见越来越多人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健康与乐趣。
“从以往的穿着毛线衣上场,到如今穿专业运动衣、运动鞋,全民运动健身意识的提高,从这些运动装备上便可见一斑。” 市乒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就女子乒乓球运动来说,各个县(市、区)的企事业单位、乒乓球协会、俱乐部中,女子参与的越来越多,不仅是老年爱好者,中青年对乒乓球、对运动的喜爱也是劲头十足。

Copyright@2015 扬州市乒乓球协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9049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