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 址:江苏省扬州市盐阜沿河街25号(莱茵苑南)
  • 电 话:0514-89793107
  • 联系人:钱炜威
新闻动态
扬州业余乒乓球最高水准比赛落幕!冠军是位数学教师
发布时间:2023-2-20 17:00:38     来 源:运动扬州     关 注:221
    

    2月18日,2023扬州市48强乒乓球精英邀请赛在扬州市45度乒乓球俱乐部举行。
    扬州市48强乒乓球精英邀请赛由扬州市乒乓球协会主办,扬州市开发区乒乓球协会承办,扬州市45度乒乓球俱乐部协办。其前身为扬州市32强乒乓球精英邀请赛,是一项固定在每年元旦举行的传统乒乓球赛事。

   参加精英邀请赛的都是扬州各县市区的冠军级选手,因此该赛事代表了扬州业余乒乓球的最高水准。本次比赛的裁判长邵飞说,随着扬州市业余乒乓球水平的水涨船高,原来的32强已经无法满足“高手们”的需求了,“所以今年我们的比赛扩军到了48强,参赛选手为各县市区的前三名选手和组委会特邀选手,这些特邀选手都是扬州市顶尖的业余乒乓球高手。”



   

    为了增加比赛的观赏性,今年的比赛还特邀了部分扬州市乒乓球队的小球员参赛。“他们都是去年参加过省运会的选 手,虽然和成人相比,小球员在力量和旋转上有差距,但是他们的基本功和速度更加出色,相持球会比较多,这也使得比赛的观赏性更高。”邵飞说。



   

    本次比赛采用先分组循环,再交叉淘汰的赛制进行。最终,邗江区乒协代表队的选手李凌鑫和仪征市乒协代表队的张正兴会师决赛。决赛中,技高一筹的李凌鑫以3比0完胜对手,获得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冠军李凌鑫是平山实验学校的一名数学教师。教数学的老师却拿到了扬州乒乓球圈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对此,李凌鑫坦言,自己年轻的时候曾经接受过专业的乒乓球训练,并以高水平运动员的身份被扬州大学录取,大学毕业后,成为了一名数学教师。“乒乓球一直都没丢,虽然我是一名数学老师,但是乒乓球已经成为了我终身的爱好。”李凌鑫说。

Copyright@2015 扬州市乒乓球协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9049441号